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接受省教育厅教学巡回诊断检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5-10-26

     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10月19日至23日,由原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徐宪民为组长的一行三人来到我校,对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巡查组召开见面会及校领导座谈会,听取了李金昌校长关于本科教学工作的汇报,查阅了教学制度汇编、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校长述职报告等材料,随机抽取了21节课程进行听课,召开了教师、学生和教学管理人员等系列座谈会,抽查了会计学、软件工程两个专业的教学资料,走访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图书馆、实验室、教室、学生寝室、学生食堂等场所。

见面会现场

     23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中心二楼会议厅召开省教育厅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反馈会,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韩剑莅临学校出席反馈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全体领导参加了会议。

高年级学生座谈会

走访实习基地

     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教学中心地位突出;学校注重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和课堂教学创新,成效明显。同时,专家组指出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有待优化,师资队伍数量和教师教学能力还有提升空间,学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实践教学环节有待改进,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有待提升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走访学生寝室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韩剑发表讲话。他指出,高等教育进入内涵发展阶段,学校要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通过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学质量。特别要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关注课堂创新,注重师生互动和学生能力的培养;二要注重课程建设,加强优质精品课程和通识课程建设,加快课程的更新;三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师资队伍培养体系,注重青年教师、骨干教师、教学名师等的培养;四要探讨学生学业评价标准,加强过程评价,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五要加大教师教学激励,采取各种激励奖励政策,激发教师教学积极性。

反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陈根芳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巡查组以专业的水平、敬业的精神对学校本科教学进行大量细致深入的调查诊断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报告,制定落实整改方案,扎实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一要大力弘扬学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多出教学成果;二要认真领会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指出的不足,深刻反省,认真查找产生问题的原因;三要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制定系统的整改方案并扎实开展整改工作,要坚持“质量立校”战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