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11-08

     11月8日上午,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典礼在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郑新浦,校领导及部分师生,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发起人的亲属,本届获奖作品的作者,基金会的理事,评奖委员会委员,获奖作品推荐单位等参加了颁奖大会。颁奖典礼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秘书长李昭主持。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发表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大会的召开和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的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浙江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既与勤劳智慧的浙江人民和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密不可分,也与包括在座各位经济学家、专家学者在内的社会各界朋友的关注、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她强调,浙江的发展需要强大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她希望经济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能更多地关注浙江经济发展的实践,为推动浙江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多提供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发展策略。

校党委书记陈根芳致辞

     校党委书记陈根芳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出席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大会的隆重举行和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在我校的落成,必将有力地推动我校经济学科乃至学校立德树人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将以此次颁奖大会和文献馆的落成为契机,见贤思齐、砥砺前行,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激发创新创业热情,着力培养具有创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研究的创新发展和服务浙江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讲话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老一辈经济学家孙冶方、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同时也代表基金会理事会对本届获奖作品及获奖作者表示祝贺。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评奖委员会副秘书长胡家勇介绍了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评选过程。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评奖委员会主任张卓元宣布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奖名单。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为谈敏颁奖

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评奖委员会评委黄达为魏众颁奖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为田国强颁奖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评奖委员会评委黄达,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评奖委员会主任张卓元,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谢平,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原党委书记、所长吴太昌,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评奖委员会评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高世楫分别宣读颁奖词并颁奖。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评奖委员会主任张卓元为汪红驹颁奖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谢平宣读刘鹤的颁奖词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原党委书记、所长吴太昌为魏尚进颁奖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评奖委员会评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高世楫为姚洋颁奖

     本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共评选出《回溯历史——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在中国的传播前史》、《包容性发展与社会公平政策的选择》、《中国改革:历史、逻辑和未来》、《高投资、宏观成本与经济增长的持续性》、《竞争性储蓄动机:中国持续增长的性别比例与储蓄率》、《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中国企业中的工会与工人福利》等著作3部,论文4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