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5-11-25

     为贯彻落实《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和能力,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我校于10月至11月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工作。集中轮训分6个班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东方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东方学院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共26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省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徐仲仪作专题报告

浙江大学统战部部长赵文波作报告

     培训班先后邀请了省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徐仲仪作了“当前我省党建工作新形势”的专题报告,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段治文作了“‘严以用权’,推进‘三严三实’教育的深入”的辅导报告,浙江大学统战部部长赵文波作了“学习贯彻中央和我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报告,“全国十大最美教师”苏德矿教授作了“我的教学六字经——懂、透、精、趣、情、德”的交流报告。

党委书记陈根芳作主题报告

     党委书记陈根芳围绕好班子的标准和要求、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建设好班子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思考。他指出,好班子就是为民务实清廉,能干事有追求的班子,具体体现在“六个好”: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清正廉洁好、规格追求好。他对当前二级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协作观念、开拓创新精神、保障机制和价值追求。校长李金昌针对当前深入开展的“正作风、树教风、抓学风”主题活动,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学校建设发展的两个关键点,对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观学习

     集中轮训还安排了小组自学、交流讨论、撰写心得、调研考察和情景模拟等内容,力求创新和实效。党总支书记研讨班到全国首个街道(社区)层面民主促民生平台——杭州西湖区湖滨街道“晴雨工作室”和全国互联网创业首选地和创新资本集聚高地“梦想小镇”进行调研考察;教工支部书记培训班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生支部书记培训一班到行业创先争优先进单位——浙江天平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考察交流;学生支部书记培训二班通过考察宁波港,了解了宁波“一带一路”的建设情况;东方学院二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展了支部工作技能竞赛,通过党务工作知识问答、情景模拟分析等方式,对支部书记的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进行了考验。

     11月24日下午,集中轮训举行了结业典礼,7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王宇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轮训党委高度重视、培训覆盖面广,课程内容丰富、培训形式新颖,学习交流有成效、思考调研有深度。她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注重学以致用,勇于开拓创新,更加严格要求,以饱满的精神、扎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