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我校喜获佳绩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5-11-25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在广东工业大学顺利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现场问辩,我校参赛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获“智慧城市专项赛”三等奖1项。

     此次获奖作品二等奖是:《价格改革助推水污染治理——基于浙江省城镇污水处理成本与收费制度的调查研究》(作者:戚瀚英、楼杨安、徐燕、刘汉伟、王景裕、金暄暄、吴庆琪、吴龙昌,指导老师:李云雁);三等奖是:《智慧城市公共交通票价体系优化研究----基于杭城居民交通消费状况及公共交通服务满意度的调查》(作者:周睿媛、黄鑫燠、洪宇;指导老师:周银香)。

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专程莅临我校作品展位指导

     在“挑战青春,万众创新”全国挑战杯比赛现场,我校参赛选手向评委专家展示作品的同时,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包括作品概要、模型要理、研究成果、政策建议及实践应用,获得了现场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与充分肯定。比赛期间,浙江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专程来到我校作品展位,在了解了我校作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应用之后,充分肯定了其具有广泛的政府PPP合作基础,勉励我校师生再接再厉,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

戚瀚英同学参加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

     比赛期间,我校挑战杯项目负责人戚瀚英同学赴香港科技大学参加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该峰会聚焦“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共收录优秀师生论文近160篇,近200名内地师生、200名香港地区及国际高校学生参加了本次峰会。戚瀚英同学的论文“Reflection, Perseverance and Responsibility”成功入选,并代表团队参加了此次国际峰会,与参会师生共同探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挑战杯参赛作品的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