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高标准 守底线 推进《准则》和《条例》学习贯彻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5-11-27

     11月2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学术中心二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陈根芳主持。

     会上,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对《准则》和《条例》两部党内法规作了解读,着重就《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遵循的主要原则和依据以及《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创新特点、需要特别注意的及与高校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紧密相关的诸方面作了系统阐述。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就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相关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和部署。纪检监察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学校近年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监督执纪的工作情况。

     陈根芳在讲话中强调,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是严明党的纪律,规范党员行为的重要遵循,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准则》和《条例》,体现了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释放了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我们一定要学好、学深、学透。

     他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把两部党内法规纳入中心组学习、党课教育、党员学习的规划中去,集中一段时间加强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学思践悟,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全面理解《准则》和《条例》的基本要义,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刻认识两部党内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是进一步用好管党治党的制度利器。要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其他党内法规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三是要做好学习的结合文章。要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学校重点工作联系起来,紧密结合当下社会政治经济形势发展所提出的新要求,高标准谋划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要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构建学校惩防体系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与能力提升。每位党员,特别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要求修身、律己、齐家,在做人、为官、为师中守住底线,追求卓越、争当模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