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省委省政府来校宣布学校主要负责人调整决定

来源:组织部 党校办                   发布时间:2016-04-20

      本网讯(通讯员 段雪辉 朱旭明)4月20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领导来校宣布学校主要负责人调整决定,陈根芳同志调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不再兼任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同志任党委书记;钟晓敏同志任校长;励如孟同志任党委委员、副校长。

大会现场

      学校在学术中心第四报告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张学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蒲晓斌,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朱伟等出席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职代会执委会成员,近三年退下来的校级老领导参加会议。鲍学军主持会议,蒲晓斌宣读干部任免文件。

张学伟讲话

陈根芳讲话

鲍学军主持会议

      张学伟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浙江财经大学班子成员的调整是省委从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大局出发,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更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省委决定。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良好态势,高度评价了陈根芳同志在任职期间对学校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介绍了李金昌、钟晓敏、励如孟的有关情况。张学伟指出,这次党委书记、校长都从学校内部产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财经大学领导班子的认可,体现了对财经大学干部队伍的信任和关心,希望大家领会好贯彻好省委的决定,全力支持新任领导的工作。他对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做好传承接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新班子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面貌,也要保持定力、继承传统、搞好传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二要维护班子团结,形成推动发展新合力。要像爱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班子团结,增强整体功能,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三要增强发展后劲,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保持舍我其谁的冲劲,找准短板、补齐短板,积极破解发展难题,精准发力、乘势而上。四要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师生“三个自信”,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大力加强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同时,他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深入研读、掌握运用好《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李金昌讲话

      李金昌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对钟晓敏、励如孟同志的履新表示欢迎和高兴。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认真落实张部长的讲话精神,深化内涵建设、补齐薄弱短板,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与发展。他代表学校对陈根芳同志为财大事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尽快转换角色,与班子同志密切配合,继续保持争先、领先、率先的发展势头,全力推动财大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加强班长班子梯队建设,深入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为基础,以“做”为关键,学做结合,奋力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钟晓敏讲话

      钟晓敏在发言中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回望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感谢组织、全校师生的信任与厚爱,深感责任重大,将始终贯彻和坚守“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把培养身心健康、人格健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生放在工作的中心,正确处理好教学、科研、服务社会在人才培养中的关系,在遵章守规中努力构建独立、兼容和自由的学术氛围。他表示将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恪尽职守、以身作则、以诚待人、虚心学习,充分发挥每一个财大人的智慧,为实现“财大梦”而努力奋斗。

      陈根芳饱含深情地发表了真挚感人的讲话。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深情回顾了在财大一年半来的工作。他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感恩财大师生员工、老领导老同志、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欣慰于财大所取得的长足进步和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对一些“想做而没有做”、“做了但做得还不够好”、“说做还没有做成的”不足和遗憾恳请大家包容和体谅。他坚信新班子一定会密切配合,紧密团结全体党员干部,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继续追寻全体财大人共同的梦想,谱写出新的篇章。他表示,财大的每一个发展和变化,都会注视和关注,身上“财大人”的属性已经永远不会改变,为能成为财大校友深感荣幸。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