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师生同台竞技 共享体育盛事

——第19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暨第30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日前举行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5-16

    本网讯(学生记者 陆冰彬)5月12日至13日,第19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暨第30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下沙校区举行。钟晓敏、卢新波、黄建新、陈金方、励如孟、徐晓东等领导及校体委委员和各代表团团长出席。

    开幕式上,各学院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意气奋发,青春洋溢,充分展示了浙财学子的饱满激情。教职工整齐划一、刚劲有力的广播操表演,引得全场阵阵掌声。健美操队员在充满活力的律动中跳出对美好生活的礼赞,扇子舞表演队的舞姿更是如行云流水,又似春风拂面。

    校长钟晓敏致辞并宣布开幕。他指出,体育活动能够培养个人的优秀品质和优良道德风尚,运动会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运动和阳光体育运动、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够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并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今年是教工运动会和学生运动会首次合并举行,师生同台竞技成为本届运动会最大的亮点。教职工比赛项目与学生项目穿插安排、交替进行,充分调动了师生积极性,提升了赛事关注度,让师生有了近距离互动和切磋的机会。

    此外,赛场上不同肤色的留学生踊跃的参与度成为本届运动会的又一亮点。学校鼓励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参与到比赛项目中,放宽了他们的参赛资格限制,让中外学生有一个公平开放的竞技平台,同时也有利于将我校的体育文化推向国际化水平。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机关三、法学院、金融学院分工会分列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团体总分前三名,经济学院等8个分工会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分列学生田径运动会团体总分前三名。其中,会计学院俞佳萍、法学院王雨晴成功打破我校女子标枪的校田径最高纪录。财政税务学院等5个学院获 “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国际学院获“特别参与奖”荣誉称号。

    “体育强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体育事业的要求与期待。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面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学校将积极出台全新的体育考核制度,不断更新完善运动设施及器材,建立健全体育育人的长效机制,为我校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奠定坚实的基础。

                                            (摄影 刘文韬 王心舟 沈鑫安 莫起云 陈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