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6-24

    本网讯(记者 毛鸽)6月2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行政楼412会议室举行。会议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重要批示精神,集体学习研讨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校党委书记、理论中心组组长李金昌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李金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李金昌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刻总结了党委会工作的一般规律,充满了辩证唯物主义的哲学思想,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蕴含的政治纪律规矩要求,以及科学的领导艺术、工作方法,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值得我们不断地学习、继承和发扬。

    李金昌就学习贯彻好《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精神,切实加强党委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重温这篇著作的重大现实意义。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绷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切实提高履职担当、善作善为的能力。二是要深刻领会,系统掌握十二条工作方法的精髓和灵魂。做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学深悟透,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各级党委班子要坚决执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自觉加强团结协作,大胆负责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要把学习和当前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会“弹钢琴”,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做到“胸中有数”,统筹兼顾。要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掌握、边运用,按照上级的要求和师生的期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恒心和韧劲,团结广大教职员工(包括持不同意见者),抓紧落实校党代会精神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钟晓敏、卢新波、陈金方、王奎泉、徐晓东等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十二条工作方法,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通俗易懂、汇集智慧、历久弥新,蕴含科学的方法和政治智慧,在学校“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及时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既是指导,又是鼓舞,对于把握党委工作规律,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杨春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沈晓敏、法学院党委书记朱丹、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君兴等就提高党委班子领导能力交流了自己的体会。

                                                                        (摄影 焦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