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6-24

    本网讯(记者 赵蕾)经省委同意,省委第六巡视组向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6月2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赵克向党委书记李金昌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志明传达了省委书记夏宝龙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精神;之后,赵克代表巡视组向浙江财经大学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邱志明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分别提出要求,李金昌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会场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25日至4月25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浙江财经大学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巡视工作实施办法》、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赵克作反馈讲话

    赵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财经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注重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体系,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眼学校发展需要,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和人才引进工作。但巡视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建工作层层递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还不够到位。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还不够有力,组织生活制度不够健全;对个别党员教师在网络公开发表错误言论处理偏软,意识形态监管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弱化,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还不够到位;个别党员执行纪律和规矩不够严格。违反财经纪律现象比较普遍。巧立名目乱发津补贴、变相公款旅游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科研经费报销乱象频出;资产和财务管理不够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赵克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两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进一步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健全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的主体责任。二是严格按照守纪律、讲规矩的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严防“四风”反弹。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志明讲话

    邱志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省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讲话

    于永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对省委第六巡视组在我校巡视期间的工作表示感谢。于永明指出,省委第六巡视组是我校的“把脉者、开方人”,提出的反馈意见实在中肯,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切中要害。于永明就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校党委要深刻认识,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二是落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三是标本兼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学校发展。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金昌表示,省委巡视组全面客观地肯定了学校事业的成绩,严肃认真地指出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进一步加强落实整改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巡视的要求,深刻反思、正确对待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全力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李金昌代表学校党委郑重表态:学校党委将以端正的态度、扎实的措施、务实的行动开展巡视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肃对待巡视反馈意见,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引领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要求,以勇于担当、敢于碰硬的精神推动整改。三是结合学校实际、把握发展契机,以师生满意、学校发展为成效见证整改。学校将充分运用好巡视工作成果,着力把整改落实工作和学校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专项巡视工作反馈会会场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老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