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扎实开展2016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6-07-26

    本网讯 随着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均出台了改革时间表,浙江作为率先改革试点的两个省份之一,今年将是现有高考录取模式的最后一年。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校长钟晓敏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招生宣传工作,强调招生工作事关学校的社会声誉,是衡量学校办学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要树立全员招生意识,建立学校统筹、学院为主、全员参与的招生工作机制,把学校的办学实力、办学特色、办学优势等在招生宣传中展示出来,全方位地帮助考生了解学校招生政策和相关信息。

    学校认真谋划各项招生宣传工作,不断拓宽招生宣传途径,创新方式方法,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密切合作,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着力提升招生宣传工作实效。

    走出去。为了进一步提高宣传的有效性和覆盖面,两次志愿填报期间,学校组织了30余支咨询小分队,顶着酷暑分赴省内外重点中学开展宣传咨询服务,与考生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并参加了省内所有的大型招生咨询会和部分省外咨询会,热情接待考生及家长,耐心解答考生在志愿填报时遇到的各类问题。据统计,各地咨询点共计接待考生咨询2万余人次,发放招生简章4万余册。

    请进来。志愿填报期间,学校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选派咨询教师,面向考生和家长开展招生咨询。通过影像资料和宣传展板向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概况、专业情况以及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在咨询过程中,许多家长表示,学校以其极富特色的办学理念和良好的就业去向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和青睐。

    连媒体。学校的招生计划、重点专业和招生政策在浙江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浙江日报、杭州日报、教育信息报、都市快报、青年时报、钱江晚报、中国教育在线、浙江在线、新浪网等媒体做了一系列的宣传报道,解答广大考生的共性、个性问题,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搭平台。学校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及时更新招生网、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等多个网站的内容,启用了新的“浙财大微学工”、招生微网,开通了阳光高考“院校答疑”、招生网咨询系统等多个网络咨询平台,在学校官微和“浙财大微学工”等微信公众平台中及时推送学校的招生政策和招生进程,参加了浙江日报、杭州日报、钱江晚报等多家媒体组织的网络咨询答疑活动,及时回答网络平台上考生的提问,累计回答各类问题8000余条,回复率达100%。

    架热线。学校还开通了10余门招生热线,热线电话从早上8:00到晚上8:00全程开通,认真解答招生的各类问题,周到的服务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目前,招生宣传工作已告一段落,录取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