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G20峰会志愿者出征誓师大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6-08-20

    本网讯(通讯员 杨忍) 8月19日下午,我校G20峰会志愿者出征誓师大会在下沙校区隆重举行。校长钟晓敏,副校长励如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徐晓东,学生处处长范建锋出席了本次誓师大会。会议由校团委负责人曹桢主持。

钟晓敏校长在大会上作动员讲话,并代表学校对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牢记使命、展现风采。G20志愿者作为财大优秀的学生代表,不仅仅代表财大,更是中国青年的代表,志愿者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体现的是中国青年的形象。要树立强烈的荣誉感、使命感,通力合作,要珍惜机会,明确责任。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扬吃苦耐劳、团队协作的精神。主动迎接工作中出现的困难与挑战,敢于担当,磨练意志、修炼品格,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时刻注意自身安全。保持与领队老师、身边同学的沟通与联系。学校也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使志愿者以最好的状态确保峰会服务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志愿者代表方思乃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呼吁志愿者要把服务峰会作为自己当下的唯一使命,踏实勤勉,严守纪律,全心全意做好峰会的各项服务工作,为财大展现出一张亮丽的名片。

 

随后,钟晓敏校长为出征志愿者授浙江财经大学G20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在庄严的队旗下,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并做出承诺:在G20志愿服务工作中,必将全力以赴,展现财大学子的风采,为校争光,为国争光!

    学校高度重视峰会志愿服务工作,自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全校学生积极响应。历经9个多月的层层甄选、培训与多轮测试,最终198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G20峰会志愿者。他们经过严格的理论学习与实践培训,逐步完善服务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并将于近日正式上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