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暑期校友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8-22

    本网讯(通讯员 叶城均)随着“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明确“校友名校”这一战略任务,学校积极致力于打造整合校地校企校友资源,服务校友和社会发展平台,促进校友工作蓬勃发展。今年年暑期,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基层走访看望各地校友,有力地推动了校友工作开展。

    校领导走访紧锣密鼓

    8月上旬,校党书记李金昌、副校长黄建新等校领导先后看望了经纬中国管理合伙人、浙江普华集团董事长曹国熊校友,浙江普华天勤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吴一晖校友,中聘(集团)股份董事局主席、258人才银行CEO吴友旺校友。李金昌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关注,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特别是向在校学生分享创新创业之路上的成功经验,并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图1 党委书记李金昌、副校长黄建新走访曹国熊校友


图2 党委书记李金昌一行走访吴友旺校友

    7月下旬至8月上旬,校长钟晓敏、副校长黄建新等校领导先后走访看望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校友,受到了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少先校友,副总经理王国海校友,高级合伙人朱炳有校友,财通证券股份有限责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继宁校友,副总经理胡国华校友和杭州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军校友的热烈欢迎。钟晓敏对各位校友多年来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和壮大。


图3 校长钟晓敏、副校长黄建新走访胡国华校友

图4 校长钟晓敏一行走访朱军校友

    截至8月中旬,校领导已先后走访了全省11个地市,9个县(市)以及湖南、甘肃、新疆、福建等四个省(自治区),看望部分优秀校友代表,洽谈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完善了部分校友会组织,进一步加强了校友与母校的沟通。

    校友会“版图”持续扩容

    校友总会加强省内、外校友会建设力度,暑期新成立甘肃校友会和福建校友会,深入全省各地市分别召开了11场校友理事会充实完善组织机构,鼓励和支持各二级学院成立省内、外校友分会。至此,校友总会实现了省内地市、县(市)校友会的全覆盖,共建成12个省外校友会(北京、上海、山东、辽宁、深圳、广州、湖南、江苏、安徽、新疆、甘肃、福建),4个海外校友会(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和1个港澳台地区校友会(香港),各级校友会总数达110个。

    校友圈互动频繁热络

    学校暑期加强校友走访、联络与服务的同时,校友们也在各自的领域奋发努力,以自己的行动展示“校友名校”的魅力,带来满满的正能量。日前,1994届校友曹国熊入选“2016投中-FT中国最佳投资领袖人”,其专访以整版报道形式登上《杭州日报》,不仅广获社会好评,更是成为广大在校生学习的榜样;1986届校友张富兵“勇救落水女”的英勇事迹被《台州日报》、《今日头条》、黄岩新闻网等媒体集中报道,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24年党龄的党员崇高境界。优秀校友的感人事迹,在近百个校友微信群里引发积极关注和热烈讨论。还有很多校友通过微信平台对母校建设发展,校地校企合作建言献策,为在校生实习见习,社会实践提供建议和便利,有力地促进了学校工作的开展和推进。

    校友是母校重要的资源和财富,是学校办学水平的综合体现,学校未来的发展,需要汇聚广大校友的共识和力量。下一阶段,校友工作将持续推进搭建校友服务平台、打造校友工作品牌、实施“校友支持创新创业教育行动计划”和完善社会捐赠工作机制四大举措,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广泛联络校友,整合校友资源,弘扬学校传统,提升学校形象,促进共同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