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69名新教师参加学校入职集中培训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6-09-29

    本网讯(通讯员 吴道友)近日,2015-2016年入职的69名新教师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入职集中培训。

    副校长励如孟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十三五发展目标,并结合教育部日前印发的《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勉励新教师加强师德建设,做一名学生欢迎的好老师。在开班典礼上还组织了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以“争当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为题为新教师作了主题报告。“你是否热爱教师职业并努力将其作为自己的事业?你的讲课能否让自己感动?你是否在学生当中传播了正的能量?你的科研是否反哺了教学?你的课后工作是否延伸了?”围绕这五个问题,李金昌结合自己的从教近30年的经历进行了逐一回答,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高校教师的路径和方法,这既体现了学校对新进教师的殷切希望,也为新教师今后的成长指明了方向,让学员们深受启发。

    在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中,学员们还聆听了省教育厅宣教处薛晓飞处长作的“当前高校教师及学生思想状况分析”、我校全国师德先进个人黄学规教授作的“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增强育人责任感”等精彩报告。学校教务处、科研处、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也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增加了新教师对学校的了解。纪委办负责人围绕“教师廉洁从教从业”开展专题教育,帮助新教师走好人生的第一步。新进教师还参观了校史馆,收看了新教师教育专题影像片,参加了团队西湖定向运动,增进了学员间的相互沟通,增强对杭州城市文化的了解。

    在3天的集中培训结束后,新进教师还将参加后续分散培训模块学习,整个培训将历时两个月。举办新进教师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国家《高等学校教师培训工作规程》和省教育厅教师培训工作要求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建设高水平师资和管理队伍的客观需要。相信通过本期培训班学习,将帮助新进教师更好地转变角色,融入学校,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