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换届考察和基层党建督导工作布置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6-10-17

    本网讯(通讯员 盛山锋)10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换届考察和基层党建督导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党组织换届考察和基层党建督导小组组长和成员等参加会议。

    卢新波在讲话中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和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和基层党建督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工作。要求各考察组通过考察对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政治性、代表性、合法性进行全面的审查,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该听取征求意见的对象一个都不能少,该了解审核的情况一个都不能拉,确保考察到位,把关到位,绝不搞形式、走过场。二是以严实的作风推进基层党建督导工作。通过二级督导,问诊把脉、相互学习、整改提高,切实加强和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尤其是要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督导,找到差距、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典型经验要充分吸收、借鉴和积极推广。三是工作中要注重结合,提高效能。基层党建督导工作与二级党组织换届考察工作交叉同步进行,时间紧,任务重,各小组成员要克服困难,主动担当,提高工作效率,统筹协调地推进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要严把纪律关,多听、多记,切实保证基层党组织换届考察和基层党建督导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组织部就下阶段基层党组织换届考察和党建督导工作作了布置和说明。10月17日至21日,学校将对机关党委等25个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149名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机关纪委等15个二级纪委新一届委员会64名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并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