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教授来校作报告

来源:数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2

    本网讯(通讯员 周银香)10月2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十二届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新形势下供给侧改革与对策”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了报告会。

    贺铿教授以生动的事例、具体的数据,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当前世界经济、欧美经济、国内经济等众多热点问题,分析了新兴国家跨越式发展的历程及当前经济下滑的原因,深刻解读了新形势下中国供给侧改革的目的、重点领域及保障措施。贺铿教授认为,供给侧改革主要是要引导生产要素合理流动与科学组合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改革的重点领域是财政税收、收入分配及价格机制,应从削减财政开支、大规模减税、控制货币发行、国企与土地制度改革等方面着手推进。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师生对新形势下中国供给侧改革重要意义的认识,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校长钟晓敏会见了贺铿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