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2-01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3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学术中心二楼会议厅举行。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郭亚丁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理论中心组组长李金昌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郭亚丁教授结合中国历史发展及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从十八届六中全会的背景意义、《准则》《条例》内容要点、全会精神中的亮点等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生动解读。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赢得了党心民心。全会以党章为根本依据,突出强调了政治纪律,体现了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鲜明特点,继承和创新有机统一,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李金昌在学习会上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树立核心意识,以本次报告会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要结合“两学一做”学、结合实际学、结合民主生活会学,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实际工作。

    李金昌就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懂学透,认真做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全校师生党员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逐字逐句地学习《准则》和《条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二要入脑入心,严格落实《准则》《条例》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观念,要把从严治党落实到党的建设的每个领域,每个环节,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党员同志要模范带头,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好“三会一课”,做到学习有台账,人人交体会。把从严治党贯彻到学校人才培养中去,做到“严字当头”,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三要集聚力量,切实用全会精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各党组织要创新学习贯彻的方式方法,认真谋划、科学安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学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与学校“十三五”发展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营造良好氛围,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卢新波、黄建新,中层干部代表张美华、冯睿、王聪等5位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掌握《准则》和《条例》,把学习贯彻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记者 毛鸽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