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下半年校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来源: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6-12-29

    本网讯 12月28日下午,学校2016年下半年校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在下沙校区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会议。

    会上,李金昌从加强统筹协调,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巡视整改;严格干部管理,规范选人用人;深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持续改进作风,营造良好氛围;注重源头治理,构建长效机制等六个方面分析了2016年度校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

    校纪委书记陈金方从落实纪委监督责任,践行“四种形态”;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主体责任两个方面分析了2016年度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并通报了三个学院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校长钟晓敏重点分析了中外合作办学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合作方的前期考察中存在失察风险;二是在留学生管理中存在失管风险。针对如何把控风险,钟晓敏指出,要强化风险意识,强化风险的识别,加强前期的考察调研,规范合作办学流程,完善制度建设,理顺合作办学管理体制,加强对招生、宣传、学生管理的全程监控。学校和社会的交流合作是大的趋势,要把控好可能出现的风险。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部门和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就“一岗双责“落实情况进行分析,着重分析了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关键环节等存在的廉政风险和突出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针对性地提出建议与解决措施。

    国际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主要负责人就留学生招生和中外合作办学风险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相应的防控措施。会计学院、东方学院就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

    李金昌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分析深入,参会人员发言质量较高。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纪委要肩负起监督责任,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部门负责人都必须落实好、履行好“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持续狠抓纪律和作风建设。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狠抓落实,保障学校的各项改革措施真正地落实。三是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要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准则》、《条例》各项要求,为推进学校全面综合改革,为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第六届廉政文化”主题展览。

                                                         (通讯员 罗金艳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