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2017年新年致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31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我们带着奋斗与收获的喜悦,告别幸福满满的2016年;怀着憧憬与梦想,迎来希望满满的2017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政,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心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刻苦学习的财大莘莘学子,向服务社会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感谢!

    2016年,是丰收之年。

    这一年,学校发展信心满满。发布实施《浙江财经大学章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机制,有效推进依法治校和教授治学。编制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围绕两大核心目标,推进八项发展任务,强化四方面支撑保障措施,为学校建设发展描绘实施路线图。全面启动学校综合改革,致力于通过推进重要领域及其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激发内生驱动力,补齐办学“短板”,不断增强学校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

    这一年,学校发展收获满满。成立通识教育中心,表彰首届“教学突出贡献奖”教师。学生获得各类科技竞赛国际级奖8项、国家级奖34项、省级奖310项。文理科综合投档分数线继续名列省属高校前茅,毕业生通用就业能力位列《中国高校通用就业能力排行榜》第86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取得突破。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4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排名前30%,财务管理、审计学2个专业保持全国排名前5%,10个专业排名全国前20%。获准立项国家社科基金21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获准立项国家自科基金15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入选2016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研究成果1项。承担国家改革试点项目“丽水市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第三方评估,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合作共建文华清创园。成功举办政府管制理论与政策国际研讨会,学校诺贝尔经济学奖文献馆成为全球第一家获得诺贝尔基金会正式授权的专题文献馆。

    这一年,学校发展能量满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多措并举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涌现出省优秀共产党员、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等一大批“浙财之星”。顺利完成省委专项巡视工作,细化具体整改任务,逐项对照落实。成功召开二届一次“双代会”,圆满完成新一轮中层干部换届和全员聘任。师生志愿者出色完成G20杭州峰会和世界互联网大会接待及志愿服务工作。全面启用学生事务中心,纳入管理服务事项70余项。完善浙财精神、校旗、校歌等学校形象识别系统,创新创业教育品牌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多个团组织荣获全国“示范团支部”、“全国百强大学生创业社团”、“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宿舍等荣誉称号。成功举办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省大学生艺术节颁奖晚会等重大文体活动,校运动队摘取国家级比赛奖86项、省级比赛奖128项,校艺术队在省大学生艺术节获奖13项,创历史新高。实现省内地市县校友会全覆盖,成立校友投资俱乐部“钱潮会”,浙财I号基金应运而生,26位校友获“最美浙财人”称号。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2017年是学校推进综合改革,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紧扣国家发展战略,紧随省委发展步伐,紧贴浙江发展脉动,秉承“进德修业,与时偕行”校训,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让我们携手同行、乘势而上,用激情和汗水谱写学校建设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财大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李金昌

                                                                    浙江财经大学  

校    长 钟晓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