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1-18

    本网讯(通讯员 田聪)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2016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邓富国等领导全程参加会议指导。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代会代表、“双代会”代表、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

    校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省委组织部、省纪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坚持早准备、不轻视,早启动、不观望,早研究、不敷衍,早落实、不等待,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聚焦“四个合格”,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围绕“六个方面”问题,校领导班子和成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代表校领导班子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李金昌带头,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找问题,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班子成员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肃认真提意见,会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也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完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对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找到位,原因剖析深刻,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批评态度诚恳,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他希望我校领导班子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制度建设,制定整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牢瞄准建设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落实“十三五”规划目标,在改革发展上有新突破,在破解各种难题上有新举措。

    李金昌在总结发言中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学习效果,在专家辅导、集中培训、在线学习、交流探讨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二是进一步明确方向,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深化细化、落实落地,要制定好班子的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接受师生的监督。三是进一步统筹协调,推动事业发展,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大学章程为纲领,以“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抓手,集中全校智慧和力量,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不断激发和释放办学活力,强化内涵建设,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近期,我校各二级党组织先后召开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分管(联系)校领导、学校督导组分别参加了督导联系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并进行了点评,就完善整改措施,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