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7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举行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3-29

    本网讯 3月28日,2017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钟晓敏、黄建新等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与用人单位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学生应聘情况。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320多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包括中国人保、中信证券、宁波银行、顺丰速运、中国航油集团、浙江英特集团、浙江农资集团、远大物产集团、格力电器等逾100家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国企等,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招聘人数近万人,招聘岗位涵盖我校所有本科专业。

    学校坚持“服务学生、服务企业、服务校友”,着力加强“就业引导的精细化、职业辅导的专业化、管理服务的信息化和就业工作的全局化”,积极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沟通桥梁。学校启动“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全方位便捷的信息服务,同学们可以在校就业信息网上查询参会企业名单及需求,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点击微信公众号“浙财大微学工”快速阅读全部参会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展位信息和职位说明等。据统计,此次招聘会现场初步达成就业实习意向数2800余人,各企事业单位对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校的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不断提高,近5年,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直接就业的本科毕业生有60%以上在商务、金融、财会、信息等与经济管理有密切关系的行业工作,充分体现了学校在经济、管理领域较强的培养特色和实力,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位居浙江省和全国高校前茅。学校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与好评。根据《中国高校通用就业力白皮书(2013年)》,学校本科毕业生基本就业能力位居全国高校第3名,列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之后;根据2015年《A股上市公司CFO毕业院校排行榜》,学校培养的上市公司财务总监人数位列浙江省高校首位;根据2015年ATA考试测评研究院与《光明日报》、教育部在京联合发布的中国高校通用就业能力排行榜,学校毕业生的通用就业能力位列浙江省高校第1位,全国高校第12位;根据全国新锐人工智能公司iPIN发布的2016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学校位列全国86位,浙江省属高校第一位。

                                                    (通讯员 高伟庆 摄影 胡丹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