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4-17

    本网讯(通讯员 金国权)4月15日至16日,我校在下沙校区开展了2017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工作。1600余名考生来校参加测试。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陈金方等校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科学统筹 推进改革

    学校在年初制定招生简章过程中,综合考虑我省新高考制度改革要求和我校人才培养实际等多方因素进行反复论证,在专业设置、报考条件、计分方式等方面作了系统性调整。招生专业从16个增加到40个,改革单纯以学考A等计分为综合赋分,招生专业不分文理,专业名称及选考科目与已经公布的2017年在浙招生专业一致,增设校长推荐环节等,实现学校“三位一体”招生与我省新高考改革的有效对接,为学校“三位一体”招生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提供了制度保障。

注重细节 优化服务

    测试前夕,学校先后对面试专家、考务人员进行了系统性业务培训,并多次召开协调会进行工作部署,确保测试顺利进行。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学校“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所有面试专家和考务人员要从对社会、考生、学校负责的高度,力保安全、力促公平、力优服务,牢固树立“高考招生无小事”意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切实做好“三位一体”招生综合素质测试的各项工作。

    综合素质测试期间,学校还专门为来校的家长和考生组织了招生咨询会,专家教授与家长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并提供了参观校园、了解浙财等特色服务项目,让这些“准学生”们提前接触大学生活,得到了考生与家长的一致好评。

强化监督 确保公平

    为确保综合素质测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学校制定了各环节的详细工作流程和操作细则,校纪委全程监督,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全天候巡查,综合素质测试命题严格按照高考规范实行封闭入闱命题,面试专家由校纪委事先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产生,共设置34个考场,组织了来自学校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170余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博士学位的教师担任面试考官。综合素质测试当天分上、下午,随机“双盲”抽签产生各考场面试专家和各考生的考场号、顺序号,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整个综合素质测试全程录音录像,并向家长实时现场直播,确保综合素质测试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我校“三位一体”招生工作受到浙江电视台经济频道、钱江频道、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中国教育在线、浙江在线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

    部分新闻链接:

    中国教育在线:http://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1704/t20170416_1507155.shtml

    今日头条:http://www.toutiao.com/i6409477124607967745/

    浙江在线:http://edu.zjol.com.cn/system/2017/04/15/021492027.s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