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7

本网讯(通讯员 邓小燕)5月13日至14日,“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研讨会。

副校长黄建新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理念。他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立校之本。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突出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他希望,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能够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以及面对面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建立学术联系的机会。

会议以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为主旨,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创新”两大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有创新的研究成果和广泛的学术共识。

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在我校加紧构建“大思政”思想政治工作格局,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召开的。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我校展示了工作,交流了心得,吸取了经验,坚定了自信,必将有力地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深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