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新一届图工委成立大会日前召开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05-31

本网讯(通讯员 沈国弟)日前,学校新一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下沙校区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浙江省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田稷,校长钟晓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励如孟主持。

钟晓敏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图书馆在特色资源建设、读者服务、文化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了有力支撑。图工委作为学校图书情报工作的咨询和指导机构,主要职责是研究讨论全校图书情报工作重大问题,协调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配置,审议图书馆发展规划,指导图书馆更好的为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服务。他希望图工委全体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对图书馆工作的咨询、审议、批评、协调与宣传职责,成为图书馆与读者沟通的桥梁,为图书馆全面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

邓景康、田稷分别致辞,对学校图书馆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学校成立新一届图工委表示祝贺,指出学校图工委的成立,将有利于汇聚财大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发挥专家学者对学校图书情报工作的咨询、协调、指导作用,更好地发挥图书馆在育人、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保障和促进作用,从而进一步促进学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与图书馆服务提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章程》。

会后,邓景康作了题为《从文献支撑到服务支撑——大学图书馆定位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