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数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09

本网讯(通讯员 吴佳佳)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暨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大连工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此外,我校还荣获最佳赛区组织奖、最佳院校组织奖,周银香老师、吴静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自2016年10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2所高校28827名学生报名参赛。最终,133所高校、213支参赛队、937名学生入围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大赛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创建以市场调查与分析为核心,同步开展海峡两岸互动、学术交流、成果转换与教师培训为一体的服务体系。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我校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奖项

1

“何妨吟啸且徐行”加班累了吧,歇歇吧

——城市从业者过劳现状及成因调查

王依、孙小晖、孙桢、王玉畅

周银香

一等奖

2

“公平医疗,立于云端”

——基于医患双重视角的杭州市云医疗满意度调查

孙佳琳、普洁、徐佳圳

吴静

一等奖

3

“最多跑一次”

——杭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优化研究

陈佳莹、陈迪、蔡舒姗、朱美佳

陈雄强

三等奖

4

环保公益众筹公众参与意愿及其影响因素研究
——基于扩展的计划行为理论模型

沈逸枫、郭康利、冯顺霞、薛文祯

李伟

三等奖

5

“一个都不能少”杭州市积分入学制实施效果的调研”——基于流动人口福利增进视角

宁旭刚、谢青芳、俞谢生、郑俊男

邱瑾

三等奖

6

驻守一座城的文心

——基于杭州市独立书店的生存现状以及发展前景的调查

朱颖蕾、朱婷婷、朱云清、杨孟孪

邱瑾

三等奖

7

“把握幸福,聚焦民生”

——杭州市居民生活质量满意度调查研究

陈虹宇、陈佳仕、王爽

吴静

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