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1

本网讯(通讯员 石向荣)6月20日,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校工会共同举办的我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各学院的27位青年教师入围最终的决赛。

副校长励如孟莅临决赛现场并讲话。他指出,提高教学质量是教育工作的永恒主题,提升教学技能也永远在路上,认真备课、认真开展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是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的重要举措。希望相关部门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遵循教学活动规律和青年教师成长规律,使得竞赛成为青年教师展示能力和风采的大舞台,并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全校教师中形成精心撰写教学设计、不断追求高效课堂、认真开展教学反思的良好习惯。

决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三个环节。比赛现场精彩纷呈,27位参赛选手发挥各自所长,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教学艺术。本次比赛还首次安排在配备先进智控设施的Alpha智慧教室内进行,同时还利用直播平台进行视频直播,100多位教师通过现场和网络观摩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边田钢、工商管理学院的董蕊等27位教师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边田钢等4位教师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第十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次大赛有效激发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推进了课堂教学方法的改革,为青年教师间搭建了一个交流业务的平台,促进了课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附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