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2

本网讯 6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理论中心组组长李金昌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正式代表、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介绍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车俊书记代表省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袁家军代省长在高校代表团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传达贯彻落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进展提出要求。

李金昌解读了报告中提到的“一个主题”——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二个高水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四个强省”——突出改革强省,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突出创新强省,增创发展动能新优势;突出开放强省,增创国际竞争新优势;突出人才强省,增创战略资源新优势。“六个浙江建设”——努力建设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八个着力”——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着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着力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李金昌指出,这次省党代会报告用较长篇幅阐述了高等教育在创新驱动中的作用,首次提出要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充分利用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新优势,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

李金昌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就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研读报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要结合庆祝建党96周年,组织开展以“践行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相关活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作出的重要部署上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要在思想上、行动上率先垂范,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高水平”目标、“四个强省”“六个浙江建设”等关键词的内涵和要求,尤其要深刻领会对高等教育创新驱动提出的各项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加以贯彻落实。三是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校“三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双一流”、“申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力争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卢新波、陈金方,中层干部代表张红英、高燕、李政辉、冯长龙等6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高等教育改革的机遇与挑战、党风廉政建设、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人才培养的改革创新、推进一流图书馆建设等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

                                      (记者 毛鸽 摄影 胡丹妮 沈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