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出征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6

本网讯 6月23日,学校举行2017年“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出征仪式。校长钟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院、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调研团队指导老师和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钟晓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三年来“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取得的成绩,对即将奔赴省内各地开展调研的近200名师生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服务社会,彰显价值,通过调查研究,进一步了解国情、省情和民情,在促进自身提高的同时,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要不畏艰苦,磨练意志,用实践经历丰富内心世界、培养协作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注重实践、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要确保安全,取得实效,结合专业优势、地方需求和个人兴趣做好社会调研活动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调研层次,体现研究生的学术水平。

会上,研究生院、团委负责人为2016年“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优秀团队”获奖代表颁奖,3支调研团队展示了调研目标与思路。组织部、宣传部和各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为调研团队授旗并送上祝福,全体调研团队成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仪式结束后,经济学院文雁兵博士为调研团队全体成员作了主题为“社会调查研究与方法”的专题报告。

“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项目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全校研究生的积极响应与踊跃参与,已成为最受研究生欢迎的学术文化品牌。三年来,共有55支调研团队,300多名师生在杭州、绍兴、宁波、温州、丽水等20多个地(市)广泛开展调研,走访企事业单位350余家,收集了大量的基础数据和研究素材,形成了特色鲜明的调研报告和活动总结。2017年,共有67支团队参与申报,比上年增长14%,最终立项38支团队,比上年增长100%,累计资助经费近10万元。其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要求和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重点工作,设立了2支“两学一做”专项调研团队,4支“剿灭劣v类水”专项调研团队。

                                      (通讯员 施淑珍 摄影 胡丹妮 柏江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