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赴下城区调研并看望我校留学生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23

本网讯(通讯员 王磊)日前,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赴下城区调研时专程考察了跨贸小镇“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创业馆项目,并看望了在这里创业的我校留学生等。赵一德详细了解了留学生创业馆项目的发展情况,对在小镇内就能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跨境贸易点赞。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BILAI MUHAMMAD和喀麦隆的留学生DJONKOU VALDANO KOPEL分别在我校就读国际贸易、金融学专业,通过前期竞争性选拔面试,他们与另外两所高校的多名留学生一起入驻跨贸小镇留创馆创业。留创馆是首个提供来华留学生人才创新创业支持和全球贸易未来伙伴关系培养的平台。以“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为主,辐射欧美等发达国家留学生。作为提升来华留学生全球贸易能力的竞争性实践基地,留创馆通过留学生试单销售母国产品的贸易实战体验,真正达到“选优去次”和“可靠贸易伙伴”的目的,深度融入小镇“买全球,卖全球”战略。

跨贸小镇作为我校国际学院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与实践基地,双方在人才培养、留学生实习创业、资源共享等领域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国际学院择优推荐留学生赴跨贸小镇的相关单位进行社会实践,充分发挥我校留学生在电子商务、国际贸易、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上的优势,不断深化国际化教育特色,展示开放办学育人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