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组织部 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7-25

本网讯(通讯员 田聪 陈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期,全省108所高校组织开展了“百万学生走出校园,十万党员走进村社”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月活动。暑假期间,学校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共组建20支“两学一做”社会实践队伍,分赴全省各地深入开展了“百名学子寻访百名河长”、“剿灭劣V类水行动”、“学习青年习近平”、“双百双进”、“铭记历史忆我党峥嵘岁月”、“环保宣传保护”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全校精心组织15支“百名学子寻访百名河长”团队赴全省11个地市寻访河长,挖掘河长背后的故事。各支团队结合“两学一做”的要求,以河长精神引领广大学生积极投身我省新时期治水的伟大实践。在寻访各地河长的同时,还开展了剿灭劣Ⅴ类水公益宣传、治水情况调研等一系列实践服务活动,用青春和热情助力中国梦。

财政税务学院师生党员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社会实践,他们跟随白杨街道云水社区老党员前往6号渠清理绿化带垃圾,整理共享单车,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实践活动,激励党员积极践行,不忘使命,继承党员的奋进精神,肩负起中华民族的伟大使命。

会计学院师生党员赴海宁海昌街道和火炬街道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和环保知识宣讲,深入基层,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网上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达到4.9万人次,有效地扩大了环保及安全知识宣传。

在建军9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经济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洞头开展“深访军营,践行担当”暑期社会实践,通过探访先锋女子民兵连,深入雷达所,与退伍老兵座谈交流等方式,体验军营生活,弘扬军队精神,坚定了用青春和热情助力中国梦、强国梦、强军梦的信念。

财政税务学院和艺术学院师生党员赴龙泉市岩樟乡分别开展“与党偕行,情暖岩樟”和“废旧玻璃瓶环保改造项目”暑期社会实践。财政税务学院团队通过实地走访和面对面交流,在十天时间里将当地老百姓的回忆编纂成册并刊印出来,以回忆录的形式重现了岩樟乡的建设历程。艺术学院团队通过走访和调研当地环保和垃圾分类情况,开展废弃玻璃瓶回收、整理工作,结合当地实际用玻璃瓶打造“党建+环保”主题的公园。队员们利用专业所学为当地环保工作贡献力量,以党员的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东方学院组织开展了红色革命精神宣传学习实践、“雏鹰微爱”长安镇老庄村青少年红色思想文化志愿教育、“扬清送廉百村行” 实践服务等活动。队员们通过参观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寻访优秀老党员、开展红色旅游资源调研、教红歌、读红诗、宣传优良革命传统和红色精神、开展廉政文化的宣传等形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凝聚向上力量。

此外,财政税务学院“金庸武侠与中国梦”、金融学院“探访生态农业,圆梦互联网+”、工商管理学院“剿灭劣Ⅴ类水”、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河道清理、垃圾分类和果园建设”、外国语学院“青春与爱同行,共创和谐社区”、 人文与传播学院“皮影制作工艺调研”,东方学院“基层挂职模式研究”等实践团队赴海宁,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开展“双百双进”主题暑期社会实践,进一步引导师生党员和团员青年深入基层,服务社会,践行“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的开展,旨在引领广大师生党员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广大师生党员在社会实践中“学”,在真抓实干中“做”,进一步营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郁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