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溯往昔循革命精神之源 求发展悟党员教育新途

——我校研究生开展“两学一做”专项调研

来源:组织部 研工部                   发布时间:2017-07-25

本网讯(通讯员 田聪 宋思圆)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校结合“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调研,积极组建2支“两学一做”专项调研团队,分别从“溯源”和“求新”两个角度,对“‘两学一做’视阈下党员红色精神信仰现状”和“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新途径”开展调查研究。

调研团队通过重温党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红色精神信仰,查事实、找根据,探索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途径等方面入手,深入杭州、嘉兴、宁波、温州等地广泛开展调研。期间,共走访单位6家,访谈对象65人,发放问卷900份,收回有效问卷865份。

6月下旬,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组成的“‘两学一做’视阈下党员红色精神信仰现状研究——基于南湖革命纪念馆前党员的实证调研”调研团队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就“红船精神”的知晓度问题开展调研,通过对党员游客有关“红船精神”知晓度的问卷调查和采访,了解游客对“红船精神”的知晓程度和看法,分析不同单位的党建情况与存在的问题。

7月中旬,经济学院研究生党员组成的“新媒体开辟学生党建新阵地:探索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途径——以浙江省5所高校为例”专项调研团队采用问卷调查的形式,在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大学和我校等5所高校开展调研。团队从新媒体的角度分析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目前存在的不足,从优化新媒体时代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者的教育理念、创新新媒体时代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者的工作方法等6个方面对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针对性建议。

通过调研,各团队获得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并在对调研情况进行总结、分析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2万余字的调研报告,将积极呈报相关部门,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深入开展提供智力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