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来校开展督导工作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8-01

本网讯(通讯员 田聪)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统一安排,7月31日下午,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九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陈仁坚等一行3人来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主持督导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党校办、组织部、财税学院、体育部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汇报会。

李金昌代表学校党委向督导组汇报了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情况,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规范支部组织生活、选树宣传先进典型、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履行党建工作责任等五个方面作了具体汇报,重点就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领导带头落实“四个一”制度、持续深入开展“正作风、树教风、抓学风”活动、深入推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完善党校培训体系抓好学习教育全覆盖等特色做法进行了介绍,并针对自查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阶段工作举措。

陈仁坚代表督导组对我校在暑假期间积极迎接督导工作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我校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扎实推进,成效上比较明显,尤其能积极结合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双一流、博士点,“三风”建设等中心工作出了不少实招新招,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点。他希望学校在下阶段工作中,一是要在深化学做结合上出新成效,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将党员固定活动日升格为“主题党日”后突出主题,凝练特色,把一切工作落脚到支部,有效探索如何发挥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二是要在巩固和深化省委巡视问题整改上出新成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过程中进行“回头看”,对之前的问题再梳理,对出现的新情况及时进行研究和解决;三是要在进一步提升党建影响力、战斗力上出新成效,重视培育和挖掘党建品牌和典型案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极参与省委党建工作重点创新项目试点。

汇报会后,督导组分别与财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体育部教工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听取党组织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查阅了党支部活动记录和相关台账。陈仁坚对教工党员立足岗位,服务保障全国学生运动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和学生党员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暑期社会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导组还在卢新波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全国学生运动会场馆设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