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志愿者誓师大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09-01

本网讯 8月31日上午,学校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下沙校区隆重举行。校长钟晓敏,党校办、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志愿者领队老师等出席誓师大会。

钟晓敏校长讲话

钟晓敏校长为志愿者代表授旗

仪式上,钟晓敏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对志愿者们寄予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用百分百的信心充分展示浙财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志愿者们展示才华和形象的大舞台,要把握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去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向运动员学习奋力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向裁判员学习一视同仁、公正执法的职业操守,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二是希望同学们用百分百的决心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秉承“志存高远、服务社会”的理念,切实担负起这个时代赋予青年的志愿使命,以“刨根问底”的态度去解决每一个问题,以“钉钉子”的毅力去落实每一项工作。三是希望同学们用百分百的细心圆满完成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细节决定成败”,在这样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组织中,往往一个微小的细节就很可能决定赛事的成功与否,要做到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不遗漏任何一件小事,为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提供有特色、高水平、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代表张雪娇发言

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雪娇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呼吁志愿者们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完善自身,积极实践志愿精神,展现青春风采,并代表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志愿者们表达了认真完成工作,不辱使命不负厚望的决心。

志愿者党员代表石妙悦发言

2014级会计学院石妙悦同学作为志愿者党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志愿精神,以一流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各项游泳赛程的志愿服务。

全体志愿者宣誓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全国学生运动会志愿者。我承诺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志存高远,服务社会,励志奋进,尽己所能,为赛会提供最好的服务,展现浙财大学子风采。让我们的微笑成为全国学生运动会最美丽的名片。”在场志愿者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青春、激昂的誓言响彻会场。

全体师生合影

“无志愿,不大学”。学校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志愿者工作,自今年2月份启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志愿者招募以来,全校学生积极响应,历经层层甄选、培训与多轮测试,从1698名报名的学生中遴选出435名志愿者服务本次赛会。为夯实“两学一做”和“一学一做一争当”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学校专门成立了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和志愿者临时团总支,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好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

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在即,整装待发的志愿者们将以最美的微笑、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昂扬的风貌,迎接来自祖国各地的宾朋,书写财大精彩、杭州精彩。

                                (通讯员 杨萧榆 摄影 邵冰倩 周天晴 姚璐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