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从“浙”里起航,在浙财成长

——学校喜迎2017级新生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21

本网讯(记者 张靓格 龚芷希 谢佳玉)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20日是我校新生报到的日子,校园里彩旗飘扬,人头攒动,一片繁忙的景象。伴随着秋日的绵绵细雨,来自祖国五湖四海的3551名本科生和408名研究生新生怀揣着梦想踏进了浙财的校门,他们将在“浙”里起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校长钟晓敏等校领导及下沙高教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胡惠华亲临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进展情况,慰问迎新的师生志愿者,并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和意见建议。

在文化长廊报到点,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精心布置的展板和醒目温馨的宣传牌,承载着师生们对校园新人热切的期盼之情;巨幅的考研光荣榜和教授风采墙,进一步增强了新生和家长对学校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信心;崭新的大型液晶屏上正播放着宣传片,让新生进校伊始就对学校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学校还在文海南路地铁站等设立了新生接待站,组织志愿者和专车迎接新生、家长;校园内数百名志愿者细致周到地对新生进行“一对一”服务……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双双接过行囊的手,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浙财大家庭的温暖和体贴。

今年学校启用了全新的学工系统,通过前期的网上预报到和基本信息录入,进一步增加了迎新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和便捷性。报到手续只需短短几秒就能完成,学生事务中心门口的显示屏,实时显示最新的报到人数、未到人数以及各个省份的生源情况,“数字创新”让所有进程一目了然。学校还专门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设立了绿色通道,向前来办理的同学宣传勤工助学和各类资助项目,对通过审核且有意向勤工助学的同学确保上岗机会,还为贫困生赠送了包含学习用品的爱心礼包。

国贸专业的新生刘少梅生于2000年,是本届新生中年龄最小的同学。她开心地说:“来到学校后,发现这里风景很好,是我期待的样子!希望未来的四年里,我有机会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目前在国务院参事室任职的2017级博士生李阳正在教授风采墙前驻足,他表示对学校的第一印象非常好:“今年备考时,我就在图书馆学习,浙财大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校园里学习氛围非常浓厚。通过在这里的深造,我希望能为国家有关政策的制定谏言献策,进一步提高我的工作水平。”

相聚美丽浙财,开启崭新征程。新生入学后,学校将组织安排包括理想信念、专业教育、职业规划、心理健康、宗教政策、校史参观等一系列的新生始业教育和军事训练,使2017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踏踏实实迈好大学第一步,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

                                   (摄影 胡丹妮 楼家辉 金易霏 柏江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