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7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06

本网讯(记者 焦旭坤)10月5日上午,学校2017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表彰大会在下沙校区西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长钟晓敏,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武警某部领导以及全体承训教官、相关部门负责人、军训团政委等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学工部、人武部部长范建锋主持。

伴随着雄壮有力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军训阅兵式正式开始。钟晓敏对各营方阵进行了检阅,并向参训教官和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参训学生组成的12个方阵,以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迈着整齐划一、坚定有力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钟晓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的成功举行,充分体现了财大学子不畏艰难的意志品质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训练,听从指挥,英勇拼搏,充分发扬了奋发向上、艰苦奋斗的精神。他号召,全体学生要将军事训练的宗旨和“进德修业,与时偕行”之校训紧密结合起来,践行校训,放飞梦想,做一名合格的“六有”大学生。

卢新波宣读了队列先进集体、军歌嘹亮比赛先进集体、内务先进集体、军训优秀副排长、军训先进个人、国防演讲比赛先进个人等获奖名单,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科目汇报表演精彩纷呈。女子擒敌拳方阵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男子擒敌拳方阵整齐划一,尽显男儿铁骨铮铮。花式队列表演方阵高唱《明天会更好》、《歌唱祖国》以及《我相信》等歌曲,依次用队形变幻出学校校徽、建校时间、五角星、中国、ZUFE、2017等字样。全体教官带来的精彩格斗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为期12天的军训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不断超越自我、历练自我的勇气与决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全体2017级学生将把从军训中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发扬光大,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良好的心态接受人生道路的磨练和考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