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话担当 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10-20

本网讯(通讯员 杨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10月18日,全校团员青年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通过多种形式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畅谈观看开幕会的体会,热议十九大工作报告。

校团委书记曹桢表示,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后深受鼓舞,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把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了解青年,走进青年,知道青年想什么、要什么,致力于为青年学生搭建更多更好的舞台,并一直为成就更多青年学生成长而不懈努力。近期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两本书都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也成为了我们做好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下一步,学校团委将坚持“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共青团“五育人”作用,继续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话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把全校各级团学干部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推进落实共青团改革措施,使我校共青团工作沿着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正确方向砥砺前行。

校团委副书记、公管学院青年教师郭敏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青年科技人才,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中我领会到未来的工作重点:要鼓励大学生开展自主创业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要进一步重视大学生的知识和技能教学,要努力培养具有高水平、国际视野的一流人才。总结起来,落实到实际中就是人才培养的方向——创新型人才。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年崛起则中国崛起。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共青团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尽职尽责、与时俱进地履行这项光荣使命。

校学生会主席、工商学院2014级学生陈思璇表达自己的看法,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我会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下,不断加强思想素养,改善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能,切实解决同学的问题,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紧跟党的步伐。作为团员青年,我们每一名同学都应该树立主人翁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要”的标准,“要求得真学问;要注重道德实践;要善于决断选择,要踏踏实实做人”。唯如此,才能永远保持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把责任抗在肩上,勇于担当。

校研究生会主席张凯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说,为祖国取得的成就感到的无比自豪,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该努力学习,脚踏实地、磨炼自我,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校团委老师徐艳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近五年来党的事业,国家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出了当前我们面临的重大挑战。在教育改革从试点到实践甚至普及的新时代,青年团干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全新理论术语和重大的理论判断,并将其灵活运用到共青团工作实践中,努力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引导广大青年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

财税学院团委书记毕岩智说,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和辅导员,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扎根基层干在一线,带领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让每个青年学生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建立师生命运共同体。

教工团总支书记徐艺宁表示,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要志存高远、要与时偕行、要仰望星空、要脚踏实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为全校青年教工服务,为加快学校建设增砖添瓦。

生活园区团工委秘书长、2014级会计学院学生王鹤佳说,我为国家的日渐繁荣昌盛感到无比的骄傲与欣喜。但是同时,总书记也客观的指出了我们的工作仍旧存在不足,面临着困难与挑战。其中有一点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创新能力不足。作为高校大学生,我们应该勇敢地接过创新的担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同时多参加学校组织的科创竞赛与培训,提高自主创新意识和自主创新能力。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雪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对青年寄予厚望,他提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肩负着伟大的使历史命,追“梦”路上,勇于做时代的“弄潮儿”。我们应继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志愿者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当担的是新时代青年。

校艺术团团长谢翔通过网络收看了十九大的直播,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时代要有新突破,为艺术发展提供了基本思路和方向。在学校艺术团的建设上,我们坚持三个“来”的思想,即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我将以实际行动带领艺术团全体团员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艺术人的朝气、锐气和勇气,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会计学院14会计学2班团员韦昊辰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可见国家在发展的过程一直保持着冷静理智的头脑,而发展过程中将不可避免地面对技术革新、社会动态中出现的问题,初心便是对这些问题的最好回应。

金融学院2015级金融学专业团员王绍政在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后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刻苦钻研学术,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把建设经济强国作为自己青春的启明灯。

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卢晓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亲切、平实、接地气、接民意,作为一名国民经济专业的学生,在平时生活中,在各类经济数据中,都不难发现国家蓬勃发展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要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感,也要有“而今迈一步从头越”的紧迫感。

数科学院2015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团员徐诗韵说,从“复兴号”动车组的生产线,到FAST观测平台的科研现场、从神州十一号迸发的火花、到袁隆平超级杂交稻创下的世界纪录……十九大的胜利启幕,再次站在聚光灯下的中国共产党,将以更加开放透明的姿态,展示“百年大党”的自信。为祖国持续的不间断的疯狂的热烈的打cal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