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7级留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25

本网讯 10月24日下午,2017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在我校下沙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世界45个国家的200名留学新生齐聚一堂,共同开启在我校留学生活的新篇章。校长钟晓敏、副校长黄建新以及国际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国际学院院长余慕鸿主持。

钟晓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勉励留学生适应新环境,谋求新进步,做融通世界的友好使者。他对留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过好生活关、语言关和学习关;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学习资源,勤奋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他鼓励留学生在课余时间多走走、多看看,体会中国文化的特有魅力,感受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钟晓敏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希望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他鼓励留学生为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黄建新为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留学生组银奖获得者、省政府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我校共有17名留学生获奖。

国际学院负责人等为2017级留学生佩戴了校徽。现场气氛热烈,极大增强了留学生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教师代表王高翔博士寄望留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开阔自身视野,丰富知识储备,在学习和实践中增强对中国经济文化社会的认识。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丘学新在发言中表示,“来到浙江财经大学求学,是他人生中一项重大而又十分正确的决定,自己此次来华留学,不仅能够获取知识,拓宽眼界,还能为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贡献”。

典礼结束后,下沙公安出入境管理大队的邵世坤警官应邀为留学生作了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他结合生动案例,阐述了留学生知法、懂法、遵法的重要性,在提问环节,留学生们就签证、实习等涉法问题积极互动,邵警官一一耐心作了解答,留学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