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25

本网讯(记者 毛鸽)在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之际,10月24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行政楼508会议室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会议,立足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学习。校党委书记、理论中心组组长李金昌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实践论》、《矛盾论》,大家一致认为,努力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是党的光荣传统。“两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光辉典范,是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的理论基础,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获得成功的制胜法宝。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需要进一步光大学哲学用哲学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指导新的实践。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对《实践论》、《矛盾论》的写作背景、基本思想、现实意义作了解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