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颜楚桐同学获国家奖学金特别推荐资格

来源:学生处 会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10-27

本网讯(通讯员 朱丽娟)近日,2017年浙江省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我校会计学院15ACCA1班颜楚桐同学在全省高校推荐的优秀大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获得该项资格的10名大学生之一。这是自2009年我省组织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活动以来,我校学生首次获此殊荣。

国家奖学金是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是在校大学生奖学金的最高荣誉中级别最高的奖项。

评选大会上,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入围候选人、大众评审、候选人单位代表、国家奖学金申请者及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评选,通过初选进入二轮竞演的15名学生依次进行自我展示,经过7位评审专家和24位大众评审投票,最终颜楚桐等10名学生获得2017年国家奖学金省级特别推荐资格,上报教育部审批。

颜楚桐,女,土家族,共青团员,会计学专业2015级学生,第五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入围奖、校第十三届“十佳青年”获得者。

2015—2016学年,她以平均学分绩点4.84,专业课平均分96分,综合测评德育、智育、体育三项满分的成绩取得一等奖学金,也成为了该年度全校唯一的大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和全省9名ACCA奖学金获得者之一。

她以赛为师,先后获浙江省大学生汉语口语竞赛一等奖(2016)、“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一等奖(2015)、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一等奖(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省级一等奖(2015)、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女子有氧舞蹈项目冠军(2015),曾在大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ACCA优秀学生奖学金。

她热心实践,获G20峰会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担任第二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同声传译组工作;视野开阔,求学期间曾两度赴美国、澳大利亚公费交流,受西澳大利亚州州长接见,被西澳洲政府发展部授予“友谊大使”称号;艺体兼备,浙江财经大学“风华杯”新生辩论赛“最佳辩手”、会计学院主持人大赛 “金话筒”、“优秀主持人”等荣誉,体质测试达95.5分,获校田径运动会女子组4×100米项目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