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全国财经院校体育教学学会2017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体育部                   发布时间:2017-10-31

本网讯(通讯员 孙鑫)10月27日,全国财经院校体育教学学会2017年年会暨体育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召开。来自上海财经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财经类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校长钟晓敏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我校体育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学校历来重视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坚持“育人为本、健康第一”的理念,不断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促进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近年来,学校抓住高校体育发展的契机,着重推进竞技体育和阳光体育的发展。竞技体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省内处于领先水平,并在全国比赛中展露头角。学校注重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大力推广阳光晨跑、跆拳道、各类球类等体育运动,建设体育文化展馆,积极探索发挥体育育人的作用。

全国财经院校体育教学学会会长、山东财经大学体育学院院长付玉坤教授在讲话中表示将在每年召开体育教学学会年会和体育学科建设研讨会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校长杯乒乓球比赛,更大程度地活跃校园体育氛围。

随后,教指委顾问、资深体育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原体育部主任孙麒麟教授作了题为《大学公共体育课程建设与改革》的讲座,我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叶东惠教授介绍了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竞赛指挥中心的建设与运行情况。与会嘉宾还就2018年全国财经院校体育教学学会工作计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