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校第一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10-30

本网讯(通讯员 徐艳妍)10月24日至10月28日,学校举办第一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2016级、2017级各班团支书和生活园区楼活动团总支书记共计216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为期五天。团支部书记们通过理论培训、实务培训和课外实践,全面开展团的基本知识、团干部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技巧、团支部书记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等方面的培训。

培训期间,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徐晓东为团支部书记们带来 了一场主题为“深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勇做新时代团员青年思想引领者”的报告。通过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解读,让团支部书记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他希望大家今后能够学会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还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培训班还邀请省团校青年骨干教师刘东海来校作了“浙财十九大精神青年学子学习会暨团组织活力提升”的交流会,校团委老师就基础团务知识、宣传工作做了介绍,全国 “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活力团支部等优秀集体团支书为学员们带来团建工作交流分享,全班14个小组还分别通过微团课形式,将理论结合实践,围绕培训期间的所学所悟,依次上台展示学习成果。

按照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本学期校团委全面组织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此次团支部书记培训班是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近几年来首次组织面向团支部书记的系统性的培训班。基层团支部是共青团工作的基础,是团的工作和活动的中坚力量,通过本次系统全面的培训,使团支部书记们真正把学习成果变成支部改革完善的驱动力,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弘扬青年铁军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