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齐盼游子归 共扬风帆起

——写在2017年校友返校日活动举行之际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02

本网讯 “快看,快看,文一路的校门搬到下沙校区去啦!”最近,一组老校门的照片刷爆了校友们的朋友圈,校友们欣喜不已,议论纷纷,不少校友还特地赶回母校,一探究竟。原来,这是由校友企业诚邦园林捐资兴建的校友路景观工程,将学校各个时期的办学历程与自然景观进行了有机耦合,即将落成揭幕。眼下,已然成为校园里最受追捧的一道风景线。

校友路建设——情怀与文化并举

东操场北侧,校友林南麓,一座座丰碑正拔地而起,一簇簇绿植枝繁叶茂,文一街校门重新耸立,文华路校门异地复建,老领导们的墨宝劲骨丰肌,书写下的是我校各阶段校址所处街道名,镌刻下的是校史长河中的深深印迹,这处已然形成了物我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立德于心,善行于校”这就是1990届校友方利强捐资兴建校友路文化景观的初衷。

校友会发展——速度与质量并重

“勤联系勤走访,常问候常关心”,简单的字眼,暖心的服务,校友总会不断升华校领导带队,日常走访与暑期走访相配合,基层走访与重点走访相融合,校友会新建与理事会换届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今年以来,已先后新建天津校友会、贵州校友会、河南校友会等3个省外校友会和非洲校友会、印度尼西亚校友会2个海外校友会,各级各类校友会总数达121个。校领导走访看望了7省17个地市校友,向全国广大校友传递了“虽远必联”、“问候必达”、“校友必访”的工作使命职责。在校领导的直接关怀和带头参与下,15个县级校友会召开了理事会会议,并在各地发掘出了一大批热心校友事业,关心母校发展的校友充实到基层一线校友工作中,增添了校友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

俱乐部成立——专业与兴趣并进

7月中旬,校友投资俱乐部“钱潮会”,在杭召开了工作会议,与会校友围绕如何更好地整合校友行业资源和实战经验,如何依托母校专业力量和人才优势,如何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开展俱乐部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除了搭建专业平台,校友兴趣爱好类俱乐部建设正方兴未艾:返校日当天,校友总会将正式成立校友羽毛球、乒乓球、篮球俱乐部和校友书画、摄影俱乐部,并举行“钱潮杯”校友球类联赛、书画摄影作品展及创作分享会,组建校友运动队伍与在校师生同台竞技,邀约艺术造诣深厚的校友返校交流分享,以技交流,以作会友,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浙财文化品位。

基金会壮大——稳健与创新并驱

校教育基金会适时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先后出台了基金管理办法、基金财务管理办法、基金工作手册,进一步规范基金会的管理和发展。今年以来,校教育基金会分别与海亮集团、上海正新食品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接收道康教育发展基金、天平公益行基金、贝克姆基金等新增捐赠,积极协调落实捐赠协议后续到位与项目实施,争取校友对母校建设发展的支持。

浙财人再现——精英与公益并立

6月下旬,第四届最美校友评选活动就拉开帷幕。10月上旬,经校友总会初评,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无记名投票,赵银锋等24位校友当选第四届最美校友。这其中,有来自商界的弄潮儿,有积极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企业家,有在自身专业领域出类拔萃的行业翘楚,有登上央视的人民警察,有杭州市新世纪“131”优秀中青年人才培养对象,更有多位有传播爱心的道德模范和积极投身公益的创业达人。返校日当天,校友总会将隆重举行“最美校友”颁奖典礼和“最美校友”事迹报告会,让最美浙财人的风采再现校园,激烈广大师生奋勇前进,砥砺前行!

家常在,游子归,情恒久,校友还,“坚持把校友作为最宝贵的社会资源,把校友成就作为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准,关注和服务校友,助推校友成功,助力学校成名”既是校友工作的总体要求,也是“校友名校”战略的具体举措。2017年校友返校日即将到来,母校张灯结彩,翘首跂踵,正是齐盼游子归,共扬风帆起!

                                 (通讯员 叶城均 摄影 胡丹妮 周超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