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最美校友”事迹报告会举行

来源:创业学院 校友总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06

本网讯 11月4日,第四届“最美校友”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校领导黄建新、励如孟,金华市鸿翔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花田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银锋,浙江盈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傅夷,浙江斐络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红贞,上海木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吴枝颖,丽水市景宁县渤海镇派出所民警陈百强等5位优秀校友与我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出席报告会。

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活动的各位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最美浙财人”评选是我校一项富有特色的活动,迄今已历时四届,挖掘出了一大批扎根在基层、奉献在一线,得到社会认可、受到公众好评的优秀校友。出席此次报告会的5位校友是24位“最美浙财人”中的典型代表,他们中既有财税金融行业的精英、也有创业浪潮中的先锋、还有公务员中的模范标兵,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浙财精神,引领着时代风尚。希望在校生们能充分汲取校友精神力量,实现自己青春梦想。

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励如孟分别为五位最美校友颁发了浙江财经大学学生校外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随后,五位最美校友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赵银锋向大家讲述了他的创业历程,他认为成大事者,必须心怀梦想,不畏艰难,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傅夷通过介绍自己从一名报社记者到创业人的职业生涯角色的转换,鼓励各位同学在明确目标的前提下要勇于创新。朱红贞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留学加拿大到创建省内首家工业设计公司的历程,她建议大学生在创业的过程中要注重过往积累,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吴枝颖分享了自己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初衷,因为亲眼见过,所以感触颇深,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尽早明确目标,勇于追梦。陈百强分享了一个爱好音乐的文艺青年“误入”警察行业,并由此深深爱上这份职业的心路历程。

在现场互动环节,五位校友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确立创业方向”“如何看待大学生创业的风险”等问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建议同学们要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明确人生目标。

                                            (通讯员 程卓 摄影 柏江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