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1997届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暨学业成礼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1-07

本网讯 11月4日上午,我校1997届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暨学业成礼仪式在下沙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李金昌、钟晓敏、卢新波、黄建新、陈金方、励如孟、徐晓东、邵毅平,校友总会副会长、原中国计量学院党委书记胡建成,校友总会副会长、正元智慧副总裁朱军等出席大会。吴忠希、韩玲珑、楼远、李仙姣、陆建章、金荣萍、孔易人等老教师代表,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1977届、1997届校友及师生代表近600人参加大会。

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资源。学校办学43年来,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十余万名优秀人才,他们积极扎根基层,努力奋斗,已逐渐成长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和中坚力量,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经评选,张间芳、方利强等24位校友当选为第四届“最美校友”。大会现场,校党委书记李金昌、校长钟晓敏为第四届“最美校友”代表颁发了“最美浙财人之桃李奖章”。

钟晓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回家表示欢迎,并从办学规模层次发展,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招生就业大好形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和主要办学成果。他指出,母校将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积极探索广大校友参与学校治理的有效形式。他希望广大校友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共同助推校友事业进步,促进学校跨越发展。

老教师代表吴忠希教授发表了感人至深的讲话,他鼓励校友们要争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叮嘱校友们要常回母校,常叙情谊,常来常往,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

“我代表班级向母校报到!感谢母校对我们关怀牵挂,感谢老师对我们精心培育,感谢校友会让我们重逢欢聚,作为浙财人,我们很骄傲,我们很自豪!我们将用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97届13名返校班级代表逐一“向母校报到”。20年前的回忆以激动、感慨、热情的方式一一在台上呈现出来,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11位我校首届毕业生,1977届老校友们一同登台,为母校献上自己特别的祝福,并接受在校生的献花。

仪式现场,胡建成老师精神矍铄地登台,为1997届校友“再上一堂课”。课堂伊始,胡建成老师按照课堂惯例点名,校友们齐刷刷的响亮应答,老教师深情地颔首,迅速将整个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着胡老师的讲述,一幅幅老照片浮现在屏幕上,印刻在脑海中,引起在场每个人的回忆和共鸣,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浙财人。

在一曲《老师,我总是想起你》的歌声中,1997届校友代表上台为退休老教师代表献花,表达了他们对恩师的感激之情,一句句问候,一声声祝福,使在场的许多校友回想起学生时代的点点滴滴,不禁热泪盈眶。

活动最后,学业成礼仪式隆重登场,全体与会校领导挨个为1997届校友扶正流苏并颁发珍藏版的《浙江财经大学毕业证书》。校友们身着学位服,手捧证书,与母校老师合影留念,师生情谊浓,浙财爱至深!

                              (通讯员 叶城均 摄影 胡丹妮 沈阳 柏江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