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我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7-11-09

本网讯(通讯员 单小雯)近日,“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务院参事、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仇保兴主持。副主任委员、校长钟晓敏,副主任委员、省特级专家王俊豪教授以及来自住建部、国务院研究室、国家能源局、中国社科院、对外经贸大学等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钟晓敏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参加我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指导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第四次指导委员会会议以来,学校认真落实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设意见和整改要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在各项重要建设指标上取得了明显进展。明年国家将对我校博士培养项目进行评估验收,他希望各位委员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将结合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凝练实施成效,举全校之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验收。

仇保兴在讲话中分析了全球化大背景下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面临的新的困境,对做好下一阶段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科学制定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的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要在建设博士项目案例库上下功夫,在博士生源的多样化上下功夫,在推进博士项目的国际化上下功夫,同时积极争取浙江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在各方的努力下,取得更大的成绩、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王俊豪教授介绍了一年来城市公用事业政府监管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实施情况。与会委员对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