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下沙高教园区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1-30

本网讯(通讯员 胡哲)11月29日,下沙高教园区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校纪委书记陈金方、省教育厅宣教处副调研员丁晓、下沙高教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胡惠华及高教园区各高校学工部负责人、全体培训学员等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学工部部长范建锋主持。

陈金方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本次培训班聚焦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以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为主线,开展各类专题培训和学习研讨必将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认同,丰富辅导员的专业内涵,提升辅导员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践技能,切实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丁晓在讲话中指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新时代高校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深远的影响。她认为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过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她鼓励辅导员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早日成长为一名专家化、学术化的名师级辅导员。

胡惠华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加强与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和平台,是推进下沙高教园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班的辅导员能够抓住机会,通过培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丁晓就高校如何组织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作了首场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主讲团队由在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奖的优秀辅导员组成。培训内容包括谈心谈话技巧及实训、学生工作案例分析的解题思路及实训、主题演讲的语言表达能力、辅导员职业能力的基础知识与博文写作和主题班会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