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党建案例式教学和支部建设创新评比活动

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2-08

本网讯(通讯员 田聪)12月7日下午,学校举行第六轮支部建设创新评比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典礼。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金昌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培训按照 “基层组织建设年”总体部署,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地开展。组织部门统筹协调,二级党组织有力配合,全体支部书记认真参与,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形式新颖。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广大支部书记对于十九大精神的认识理解,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强化了抓好支部建设的责任担当,提升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他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全校各党支部要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的学习力;要夯实党建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力;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的创新力。他要求,广大支部书记做好基层组织建设的“领头雁”和“带头人”,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坚守信念、甘于奉献、公道正派,努力做干事创业的表率、服务师生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

全校共177名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培训班。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考察交流、专题研讨、撰写研讨文章等方式进行,特别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创新内容和形式,首创性地开展了“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案例展示,并组织支部建设创新评比展示交流活动,从理论到实践,从点到面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精准培训,达到了预期成效。

12月5日,学校首创开展了党建案例式教学。案例式教学共分两部分,第一部分由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为大家真实呈现了党员发展大会的全过程。发展大会以党员发展程序微视频导入,以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何同学为真实案例,真实、生动、规范地将党员发展大会原原本本的展示给全体师生党员;第二部分由公共管理学院为大家展示了“双师双行,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采访越战英雄高可真为主线,高可真讲述了战友的“入党申请书”“一封家书”和自己不怕牺牲的感人故事,对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了一次红色主题爱国主义教育。

12月7日,在第六轮支部建设创新评比活动中,来自全校的18个党支部汇报展示了本支部近两年来的支部建设创新成果,这些成果立足“党建领校”,围绕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育人中心工作,努力探索服务学校、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党建+”创新模式,生动展示了近年来我校党支部建设发展的最新实践,涌现出了一批基层党建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为学校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开展树立了典范。经评审,共评选出支部建设创新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校领导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奖支部颁发荣誉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