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实践育人成果分享会日前举行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12-21

本网讯(通讯员 徐艳妍)12月19日,“浙财·浙young说”实践育人成果分享会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活动首次采用TED分享模式,现场不设主持人,通过5位分享者讲述实践中的点滴故事自然衔接。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围绕“听党话,跟党走,青春喜迎十九大”的主题,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108支。其中,省级重点团队13支,校级重点团队80支。实践地点覆盖全省11个地市,实践内容包括“两学一做”、剿灭劣V类水、深度文化之旅、万名学生回乡发声亮剑宣讲等17个方面。来自财政税务学院的徐奔野同学为大家讲述了暑假期间自己与团队成员一同踏上海岛,深入岛上学校、卫生院、垦荒旧址,走进海岛居民生活的经历。他将其比作一次颇有教育意义的“垦荒之旅”。另一位来自金融学院的鲁豪舒同学则从自己和身边的故事出发,生动幽默地再现了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遇到的或感动或有趣的难忘点滴,并与大家交流了一些自己的经验。他诙谐的言谈举止也进一步点燃了分享会的气氛。

除了青年学生,老师们的身影也活跃在社会实践中。来自艺术学院的蒋丽娜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作为一位带队老师在活动中的所思所感。她的分享则让同学们变成活动的思考者,重新感受过程中的精神收获。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学校积极响应全省号召,组建了“百名学子寻访百名河长”专项团队,深入全省各地,助力剿劣攻坚。来自会计学院的李俊同学带来了她在寻访河长时的故事和体会。作为“百名学子寻访百名河长”专项活动优秀团队中的一员,她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带同学们走进了河长的日常与真实的护河世界。

秉持着“无志愿,不大学”的理念,学校大力推进志愿者服务实践工作。分享会上也对2017年的各项志愿者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志愿者们用有特色、高水平、全方位的志愿服务,迎接来自祖国各地的宾朋,充分彰显了浙财青年的良好形象与青春风采。来自经济学院的黄佳美同学也分享了她的志愿经历。志愿者活动,不仅是对他人的帮助,也是对自我的提升。她从G20峰会的志愿服务出发,讲述了参与活动对人的影响与塑造作用,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

正如雅思贝尔斯所言,“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本次分享会旨在总结经验,鼓励先进,进一步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向长期化、项目化、阵地化发展,引导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使其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