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7年“榜样的力量”学生工作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12-29

本网讯(通讯员 袁茗)12月28日,我校2017年“榜样的力量”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在下沙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李金昌、卢新波、黄建新、陈金方、徐晓东,学工部、教务处、研工部、校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获奖师生、全体辅导员及2017级学生代表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副校长黄建新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代表学校向全体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广大同学学习好身边的榜样,胸怀责任和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全体学工线老师要进一步树立榜样意识,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潜心做学生思想政治的领航者、学习成才的指导者、人生发展的引导者、事务工作的管理者,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宣读了2017年就业先进集体、校优辅导员、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以及校内各类奖学金等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向获奖师生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会计学院夏静同学就“找到学习的原动力”与同学们作了经验分享。工商管理学院谢敏老师介绍了学院“全员育人大思政”格局的工作机制,展示了“识”“师”“施”“势”学生工作特色做法。

在“榜样的力量”风采展示和分享环节,“以赛为师,全面发展”的优秀代表会计学院颜楚桐同学、“崇学向上,术业专攻”的学习标兵金融学院张弛融同学、“突破自我、与时偕行”的创新表率经济学院王诗慧同学、“自强自立、破风前行”的励志标杆人文学院张祖泰同学、“热爱祖国、理性担当”的青春力量工商学院买地娜•艾西热甫同学、“团结进取、和谐友爱”的寝室榜样财政税务学院6幢313寝室的四位同学依次进行了视频风采展示,并和自己的综合导师、专业老师以及辅导员等接受了访谈,诉说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学校老师的指导帮助,为同学们树立起鲜活、闪亮的身边榜样。

辅导员队伍通过自编自导的视频,展示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生动形象感人的一面。辅导员岗位老兵王敏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向大家讲述了自己30年来对这份职业的热爱与坚守,并勉励在场的年轻辅导员,做好大学生宝贵青春年华的守护者。

表彰大会在辅导员大合唱《我和你一样》歌声中结束。

我校学生工作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为指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工作质量提升和内涵建设,坚持学风建设常抓不懈,理想信念教育全面渗透,多维度教育融会贯通,全面提高学生工作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2017年校就业先进集体、校优辅导员、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以及校内各类奖学金等获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