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2018年迎新晚会暨大学生艺术团成立20周年汇报演出隆重举行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17-12-30

本网讯 12月28日,2018年迎新晚会暨大学生艺术团成立20周年汇报演出在我校下沙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李金昌、钟晓敏、黄建新、陈金方、徐晓东,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出席晚会。国家一级编导、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朱萍和国家一级作曲、指挥、杭州爱乐交响乐团副团长林尚专作为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兼职教授应邀出席晚会,历届艺术团校友代表,风华学校导师代表,各兄弟院校大学生艺术团代表,历届老团干和师生、职工代表等近千人观看了本次演出。

校长钟晓敏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学校各方面取得了快速发展,让人备感振奋,成功入选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学科专业竞争力持续提升,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学生各类竞赛获奖硕果累累。2018年,学校将继续大力实施“文化荣校”战略,积极支持、推进公共艺术教育、体育育人教育、通识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着力培养既具财经特色、又有人文素养,既懂艺术、又爱体育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续写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华丽篇章!

晚会以“春华秋实·艺苑芳菲”为主题,共分“春萌·希望”“夏乐·欢腾”“秋枫·华章”“冬蕴·暖意”四个篇章。晚会在民乐大合奏《权御天下》中拉开序幕。茫茫人海,相遇缘起,傣族双人舞《遇》表现了傣族青年男女间美好纯真的爱情,优美的舞姿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热情似火的维吾尔族舞蹈《古扎丽古丽》和铿锵有力的古典群舞《扇舞乾坤》,带给观众另外一种视觉感受;潇洒流畅的西洋乐大合奏《加勒比海盗》和慷慨激昂的朗诵《可爱的中国》,精彩演绎了财大学子自己的高雅艺术。最后,伴随着大合唱《随你去远航》《梦想走在大路上》,晚会圆满落下了帷幕。整场晚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创意十足,融声乐、器乐、舞蹈、表演、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结合视觉和声音特效,为广大师生呈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晚会不仅展示了大学生艺术团20年来发展的积累与沉淀,更是展示了我校近几年的公共艺术教育成果,也是学校积极践行“文化荣校”战略的具体体现。同时,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旨在进一步激励大学生艺术团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为我校师生奉献出更多更优秀的文艺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