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浙财新闻 > 正文

学校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表现突出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18-01-03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结果,我校优势特色学科表现突出,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应用经济学位列B+档,排名并列全国第16名、并列全国财经类高校第8名,全国位次百分比上升至前20%。

本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统计学、理论经济学、法学等5个一级学科的排名较上一轮有较大幅度提升。工商管理全国位次百分比从上一轮学科评估的43.48%上升至本轮的前30%;公共管理位次百分比从上一轮的前70%上升至本轮的前40%,统计学位次百分比从上一轮的51.72%上升至本轮的前50%,理论经济学位次百分比从上一轮的87.27%上升至本轮的前60%,法学位次百分比从上一轮的83.72%上升至本轮的前70%。

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于2016年4月正式启动,全国共有513个学位授予单位的7449个学科申请参与,高校参评率达88%,具有博士一级授权的学科参评率达96%。本轮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比,将排位前70%的学科分ABC三类九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至5%为A(不含2%,下同),5%至10%为A-,10%至20%为B+,20%至30%为B,30%至40%为B-,40%至50%为C+,50%至60%为C,60%至70%为C-。

关闭